标签机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标签机厂家
热门搜索: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远离真相大公网报道批评壹传媒做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7-20 16:09:44 阅读: 来源:标签机厂家

远离真相 大公网报道批评壹传媒做假新闻

2014年01月12日 12:02:15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5

法院判《苹果日报》败诉,赔小S(左)夫妻各200万元新台币,并“认衰”于头版刊登道歉启事,另有关吴宗宪(右)的失实报道亦需赔偿60万新台币

大公网1月12日报道,“一日壹《苹果》,真相远离我。”当黑变成白,当鹿被指为马,当无中频生有,当谎言被重复了一千次,真相何处可寻?

大公网报道说,为刺激销量,《苹果日报》和壹传媒旗下多份报刊,渲染色情、暴力,捏造新闻,造谣传谣,严重破坏传媒生态。从“陈健康事件”到林奋强“被屈”,从偷拍艺人到刊登被狎玩女童照……多次引发香港市民发起罢买以及罢读行动。

大公网报道指出,《苹果日报》视新闻为商品,罔顾新闻事实与传媒操守道德,严重破坏了香港传媒生态,因此招来“烂苹果”的恶名。2010年起,陆续创办的台湾《壹週刊》、《苹果日报》、《爽报》,其报道屡次被送上法庭并被判赔偿。

台湾《苹果日报》在2003年大幅报道台湾艺人吴宗宪对女歌迷始乱终弃,《苹果日报》的报道被发现与事实有诸多出入,遭法庭判处赔偿吴宗宪60万新台币(约16万港元)。吴宗宪事后多次公开表示,壹传媒搅乱了台湾社会文化风气。

大公网报道,台湾《壹週刊》曾因报道连战儿子连胜文和妻子蔡依珊的夏威夷豪奢婚礼、豪华婚宴泡汤及曝光蔡依珊怀孕身形、连惠心有百万名驹等新闻,陆续被连家人起诉,几起案件中周刊全部败诉,赔偿金近千万新台币。

大公网的报道还介绍,2012年8月,《苹果日报》未经充分查证,就以头版报道一个名为“爱我中华”交流团,声称派实习记者假扮中学生随团报道,文中提到交流团出发前与人大代表和沈阳牛皮癣专科医院政协委员等人晚宴,又指每当交流团的团长高呼“爱我”,团友就要高声回应“中华”。其后文中提到的人大代表即发表声明指有白癜风晚期能治愈吗关他的报道严重失实,强调他没有参与上述饭局及有关该团的活动,批评《苹果日报》未经考证而刊登失实的报道,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有违传媒操守。

区块链游戏开发

ui交互设计

Vue 实例生命周期

Spark Streaming